工商附中举行“同享蓝天,爱心捐书”捐赠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1-11-17浏览次数:17

   工商附中馨心社举行了“同享蓝天,爱心捐书”捐赠仪式

万学勤供稿

我校由学生馨心社团发起,并组织全校学生参加的 “同享蓝天”爱心捐书活动,历时一个月,今天举行了捐赠仪式。

学校副校长孙老师、黄老师,校长助理朱老师及专兼职心理老师和馨心社团的三十余名同学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特别让我们高兴的是,上海市“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的徐老师和肖老师光临今天的“同享蓝天”爱心捐书捐赠仪式,徐老师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与我们交流爱心捐书活动的深远意义,同时大力赞扬我校学生爱心捐书的志愿者行动,并代表上海市“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向我校颁发了“同享蓝天”爱心捐书600本的荣誉证书。副校长孙老师领取证书,并代表学校致谢。

在“同享蓝天”爱心捐书捐赠仪式上,馨心社社长介绍了本次公益活动的概况;各年级学生代表发言(部分学生感言附后);政教主任代表学校领导讲话。

捐赠仪式结束,全体与会师生参加了“分书装箱”工作,他们满怀深情的把一本本爱心之书装进纸箱,搬到运书车上。此时此刻,大家心里同一个想法,正如宣传海报所说:“我们所捐的不仅仅是一本书,而是一盏点燃希望的灯,他们打开的,不只是一本书,而是一扇通往未来的门”。

本次活动在一份份期待和祝福中圆满结束,600本书刚刚启程,我们的爱心已在路上。

20111116

  

  




  




  




  




  

  

工商附中心理社团“共享蓝天,爱心捐书”活动

  学生感悟文章摘录

  

  

高一(3)班王超

从小到大我从来都不会缺少物质上的需求,更别说是书了,只要自己想读,父母还巴不得多买一些,总觉得世界和我想象的一样美好,但是…….

随着我慢慢的成长,这个世界并不是这样的,世界有些地方有战乱,无数的贫民伤亡,没有了自己原本美满幸福的家庭,有些国家政府腐败,原本用来救灾扶贫的善款被高官贪污,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我眼前真实的发生了。

十月份开始,我校馨心社组织开展捐书活动,这让我觉得为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作贡献的时候到了。那些小孩因为买不起书而缺少课外知识,这让我感觉上天对他们的不公。所以我们现在要抓住这次机会,把这杆不平衡的天平摆正,我把自己从小喜爱的动漫书捐出去了,班级的同学也积极的拿出自己心爱的书籍,这让我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爱心。

捐书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接触,让我们继续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高一(4)班马晓云

十月初,学校心理社团开展爱心捐书活动,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参加到捐书活动过程中,各自回家拿出了自己喜爱的书来,这几本书虽然不怎么值钱,但在我们心里十分重要,是对贫困地区孩子的一份心意,更是对他们的爱。我们分享的不只是一本书,而是一盏点燃希望的灯,他们打开的不只是一本书,而是一扇扇通往爱的道路的大门。贫困地区的孩子可能除了教科书以外,很难看到其他书籍,所以在我们眼里这些不起眼的书,在他们的眼里可能就是一件珍宝。

通过这次捐书活动,我发现我们真的是太幸福了,我们有看不完的书,有好的资源来提供我们学习,所以我们要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人活着就应当互相帮助,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你也会从中享受到那份快乐。同时,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自然也会有人向你伸出援助之手,因为这就是爱。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播撒这份爱,让这种爱遍布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高一(2)班周顺航

在我中小学期间,捐过不计其数的书,虽然我捐的书并不怎么出色,全是字典、杂志等等的学习用具,但这却是一份爱心。

我在电视上看到过不少小孩子因家里贫困而无法读到一本像样的书,看的全是死板的教科书,所以国家决定每学期捐一些书给那些孩子,这一本本书不仅仅是“书”、而是一份爱。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班捐了33本书,虽然捐的不多,但却是我们班每一个人的一份份爱心,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有一位同学,把自己最珍贵、最心爱的书捐了,但他只是说:“那儿的人更需要这些书,没什么的。”

在蓝天下,我们放飞自己希望的梦想。

高一(5)班严海龙

近日我们工商附中馨心社与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叫做《共享蓝天,爱心捐书活动》。这一次活动主旨是:让新疆那些边远地区的孩子们也能读到丰富多彩的课外图书,增加了他们的课外知识,也丰富了他们的生活,这对他们是一次很大的帮助。

这次活动对于我们自己教育也是很大的。例如:我们在这次活动中感受到:我们轻而易举就能做到的一件事情,在他们眼中却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这让我们更认识到到自己的生活之美好,让我们懂得了要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

作为馨心社成员之一,这对我也是一次磨练,让我懂得了许多,我相信即使这次活动结束了,同学们的那份爱不会结束。

高二《3》班钱盛俊

书是人类进步的源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龙玉”。我们十分幸运的有书可以读,有学可以上,生活过的十分开心,而不知道与此同时,在边远地区的学生,每天起早贪黑的去上学,由于他们没有我们发达,只有教科书供给他们学习,没有以外的书籍。

或许,我们手中看过的一本书留在我们身边没有用处,但我们可以用这一本书区帮助那边远地区的孩子。或许看似我们只是捐了一本书,实际上我们送出的是一份爱心。这一本本所捐出的书,是一盏盏希望的灯,是通向未来的一扇大门。

同在蓝天下,但我们所处的环境却大不相同,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更加珍惜了现在的生活。

你捐的不仅仅是一本书,而是一份爱,让我们把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吧!

高二《4》班周史伟

同看一本书,同享一片蓝天!

——题记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捐书是天底下最文雅的善举,也是最绵长的芬芳记忆;在捐书与受捐赠人之间,是最纯洁的文心传承。知识就像滚雪似的滚动起来,文明的接力棒也在墨香中不断交接传递。捐书,是人间最美丽的“击鼓传花”。

我国西部地区的孩子很穷,听说他们有些没鞋穿,有些家里没有灯,写作业时也得靠着窗台写,他们没有钱读书,被困在山里,活生生的成了“文盲”。他们生活的条件与环境是多么困难与恶劣。我迫切想要去帮助他们,可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很感谢学校这次举行的捐书活动,我终于找到了可以帮助他人的方法。希望他们将来能多读一些书,多学一些知识,将来做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然在同学们踊跃捐书的同时,也寄托着一个相同的愿望,那就是能让西部地区贫困的孩子体验到与我们一样的学习乐趣,让他们也能在困惑时找到解答,在闲暇时找到满足,在追寻梦想的路途上找到真知。

捐一本好书,献一份爱心,希望每个人都能读到书,让世界充满爱。

  

高一《1》班周佳怡

捐出一本书,捐出一份爱心。书是知识的海洋,是心灵的窗户;书可以帮助我们拓展知识,可以修养身心,可以熏陶我们的心灵,能够给我们带来快乐。

捐书是个有意义的活动,处于小康的我们不知道贫困地区人们的生活,那边的孩子们没有钱去上学,甚至没有一本书,但他们充满希望,渴望读书,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对于我们而言,捐出一本书是举手之劳的事,没人捐出一本,就等于捐出一份爱心。每一个人的力量集中起来可以办成一个“图书馆”,让贫困的孩子们能够有一个地方来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在学海中,学到更多的知识,享受到读书的快乐,带给他们更多希望。

我很开心能够参加此这次有意义的捐书活动,虽然只是捐书了一本书,但实际上捐出的是一份爱心,放飞了那些孩子的梦。

  

高一《2》班黄鹂

捐书,从小学到现在已经有很多次了,但以前并不知道捐书对那些孩子有什么意义,知识拿出一本自己不怎么喜欢看的书,交差了事。不曾想过,在同一片蓝天下,还有那样的一群孩子,手中仅有那一本教科书,从未涉及过其他的书籍。

他们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他们渴望知识,希望走出封闭狭小的大山,而唯一的方法,就是书。拿出我们手中的一本书,就等于给他们走出大山中下一科希望的种子。我相信,有了那么多颗希望的种子,一定能为我们远在山区的兄弟姐妹开出缤纷五彩的梦想的花园。

一本书,一个梦想;一本书,一份爱心;一本书,一份真情。捐书体现的是一份人与人之间的关怀,传递着一份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通过这次捐书活动,也让我认识到了我们所处环境的优越,从中知道要知道要更加努力的去学习。

高一《5》班严斯格

这次的捐书活动非常有意义,在这次捐书的活动中,我体会到了我班同学的热情,对边疆贫困儿童那份关爱,大家都积极踊跃的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都纷纷的捐出了自己心爱的书籍,来帮助那些远在边疆的贫困儿童,增加他们的课外阅读辆,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与知识。

在这次活动中,我觉得我们现在拥有的良好的学习环境与条件是值得珍惜的。在遥远的边疆,那些天真可爱的孩子是多么渴望阅读,所以我们要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

身为我们班的心理委员,在整理我班书籍时,心理很是欣慰,因为我班同学都及时的上交,带来的书也非常有意义,在此,也希望在新疆的同学能够区享受其中我们所带去的那份爱。

……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