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讲座暨安全防范教育主持词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0-12-17浏览次数:40


消防知识讲座暨安全防范教育主持词

老师们、同学们:十一月份全国相继发生了多起特大火灾,特别是十一月十五号上海胶州路一居民楼,发生的火灾造成了几十人死亡的惨案,深痛教训,历历在目。还有上半年有关校园伤害事故的报道屡见不鲜,福建南平实验小学伤惨案、广东雷州市雷城第一小学的持刀伤人案、江苏泰兴一幼儿园人被砍伤事件,这一连串的校园伤害事故不得不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我们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学校建立健全了各种安全制度,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每周开设了安全教育课,不断加强对全校师生的安全知识教育。今天我们有幸请来了浦东新区消防支队金科长和派出所季警官给我们全校师生分别进行消防知识教育和安全防范教育讲座,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不断强化和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消防安全责任感,努力消除各种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学校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同学们身心的健康成长。

下面首先请浦东新区消防支队金科长作消防知识讲座,大家掌声欢迎。

接下来请派出所季警官为我们进行《青少年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大家掌声欢迎。

刚才消防支队和派出所领导为我们大家讲解的非常细致非常全面,让我们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老师们、同学们:尽管学校通过各种形式对同学们进行多方面的安全、法制和纪律教育,采取了各种各样的防范措施,可仍有部分同学无视学校有关的安全纪律规定,做出了一些伤及自身和危及他人的行为,在安全方面确实还存在着许多的问题和隐患,如:课间在教室走廊里打闹,上下楼梯时有个别学生你推我挤。同学之间为点小矛盾,互不谦让并拳脚相交,甚至不珍爱自己生命,一时冲动,造成流血事件,自己撕心裂肺的疼痛不说,还留下终生的疤痕。等等这些现象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如果我们没有安全意识,对安全问题防范不严的话,那么造成的后果将不堪设想。下面结合我们学校的实际情况,我向同学们提出如下要求:1、严禁在校园内追跑打闹,上下楼不得拥挤、逗闹,靠右行,防止踩踏事故的发生。

2、注意体育课运动安全。体育课听从老师管理,按照老师要求,认真做好准备活动。如果身体不适,要向老师请假,保证身体安全。

3、要注意饮食安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吃三无食品(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不买无照商贩食品,预防食物中毒。

4、遵守校规校纪,在校期间不得擅自离校。要正确处理和同学之间的矛盾,遇事冷静,多做自我批评,学会沟通与理解。绝对不允许拳脚相加,大打出手,这种野蛮的行为发生。

5、严禁携带和使用违禁物品,如:拖线板,充电器,吹风机等。

6、要珍爱自己的生命,因为生命只有一次,它最宝贝,但也很脆弱,任何一点点伤害都可能造成生命的残缺和终止我们大家都要明白这个道理千万不要做危及自己生命的糊涂事。

老师们、同学们,安全是师生幸福生活的保证,安全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前提。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平安、健康、快乐成长需要我们珍爱生命,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为打造平安校园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2010126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