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附中生活区消防演练、教学区防震减灾逃生演练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3-03-21浏览次数:32


常抓安全教育不松懈警钟长鸣保平安

——记工商附中生活区消防演练、教学区防震减灾逃生演练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每学期都会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普及安全常识,宣传安全理念,培养防范危险技能。

    为更好地开展安全演练,政教处熊主任在教职工例会上面向全体教师统一安排部署了此次生活区消防演练、教学区防震减灾逃生演练的具体工作,实施任务分工,责任到人,并建立楼层疏散指挥组、安全护导组、场地队列安排组、紧急搜救组、故障排除组各司其职,确保演练的安全性、实效性。

315日早上6:30分,女生生活区9号楼及男生宿舍区分别进入消防实践演练环节,上午9:15分,随着广播里一则紧急地震通知,所有学生开始进入防震减灾逃生演练环节,在各班班主任的指挥下,无一班发生乱跑、争抢外出的现象,而是有秩序、迅速躲到课桌下,等待撤离教室的通知,防震演练从通知发出到进入操场安全区共用时220秒,同学们高效、快速的撤离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赞赏。

消防安全演练及防震减灾逃生演练,告别了纯粹的书本教育方法,新颖独特,让全体师生在实践中学习消防、防震安全知识。在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宣传安全常识,系统开展安全教育工作。

安全重于泰山,我们只有懂得安全知识,注重安全,积极地加以防范,才会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构建美丽和谐的工商校园.

工商附中政教处

2013315


  

(孙校长就生活区消防演练做总结)                                 

  

  

  



(防震减灾演练——教室现场)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