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安全第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7-27浏览次数:109


119日是消防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应急避险知识,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自救自护和现场逃生技能,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灾带来的损失,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我校于119日上午开展了一次题为“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消防演练活动。


上午九点十分,在政教处聂有全主任的口令声和警报声中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手捂口鼻,沿墙根弯腰前行,按照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各楼道出口都有教师负责维持秩序,保证疏散通道畅通,整个过程快速而有序。到达操场后由体育老师整队、维持秩序,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全体集合完毕后,祖先玲副校长对师生在此次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点评,还针对火场逃生、火灾预防等方面进行了简短培训。聂主任也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最后,同学们在体育老师的指挥下依班次离开了空地,本次演习圆满结束。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