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附中组织师生赴洋山深水港社会实践活动小结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0-06-11浏览次数:30

观东海大桥,学洋山精神

(工商附中组织师生赴洋山深水港社会实践活动小结)

2010423日,工商附中高一高二全体师生一行前往参观了东海大桥和洋山深水港区。

  茫茫东海之上,仅用35个月时间就建成的长达32.5公里的中国第一跨海大桥——东海大桥气贯长虹,在空旷无垠的大海上,宛如一条东方巨龙,气势宏伟磅礴。不容易啊!师生们纷纷感叹。建设者们在施工过程中屡克技术难关,创下多个世界第一,现在已成为洋山港区集装箱陆线运输的主要通道。

  小洋山,距陆地30公里,水深流急、风大浪高,要在这座孤岛上建设现代化大港,举世罕见。而如今展现在参观者眼前的却是一座世界一流的东方大港,如同镶嵌在万顷碧波上璀璨夺目的琼楼玉宇、熠熠生辉的贝阙珠宫。所有参观的师生在感到震撼的同时也意识到这其中饱含了建设者们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奋力拼搏与务实尽责。洋山深水港的建设者不仅创造了世界瞩目的物质财富,而且创造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与台风周旋、与海浪搏斗,洒向波涛里的汗水,见证了建设者勇挑重担、保持本色的英勇气概。工程建设中所铸就的洋山精神,也就是不辱使命的奉献精神、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团结协作的大局精神正是洋山港几十万建设者战胜各种困难的动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

  参观结束归来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真正体会到了洋山精神的实际内涵,洋山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的当代演绎。学习和弘扬洋山精神将成为下阶段精神建设的重点,将洋山精神贯彻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在开展各项活动的同时积极创新,不畏困难,勇攀高峰,为工商附中的进一步发展继续努力。

2010428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