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附中高一年级赴东方绿洲参加国防教育活动计划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0-06-11浏览次数:35


             工商附中高一年级

              赴东方绿洲参加国防教育活动计划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充分利用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的教育功能,加强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09学年高中阶段学生赴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活动时间安排通知》(沪教委基<2009>66)精神及浦东新区教育局德育处要求,现将我校高一年级学生参加此项活动计划如下:

一、领导小组:组长:杨佩洁

副组长:熊家顺 孙金松领队:熊家顺

带班老师:倪赛花(高一1班)

宋雅仙(高一2班)

项 煜 (高一3班)

到了营地,学校为营,班级为连。

营 长:潘一博

一连长:孙燕欣

二连长:曹洁

三连长:宋宁宁

二、军训时间和地点:510日~12日(三天两夜)

东方绿洲

三: 带班老师要求:

1、带班老师于59日晚7:30组织学生到阶梯教室参加赴东方绿洲全体师生动员会,会后各班主任结合会议精神进行班级教育。510号上午715分,各班主任再次就有关要求进行强调。730分整队,乘车前往东方绿洲。

2、学生训练期间全程跟随,配合教官共同完成军训任务。加强和教官的沟通,如对学生教育训练方法有异议,应避免正面冲突,可在学生不在场时和教官交流,或向带队老师反映。

3、加强对学生安全知识教育,包括行车安全、饮食安全、就寝安全、体能安全,除训练外,全面负责学生中午休息、晚间休息和组织学生参加活动等。

4、带班老师要和学生吃、住、行在一起,应该随时关注学生的身体和思想情况,关心学生生活所需,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并及时向带队老师汇报。

5、每天深入寝室,了解学生生活所需,指导内务,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发现问题及时与带队老师和家长联系。

6、督促学生写好军训日记,鼓励学生记录军训心得感言,军训结束后推荐510篇优秀日记或心得感言交政教处。

7、夜间熄灯前后巡视学生寝室,检查安全隐患,教育学生遵守校纪校规和营地纪律,确保学生文明休息。

提示:

1、随身带好学生家长通讯录。

2、安排各寝室长和各餐桌桌长,督促学生搞好寝室卫生,遵守食宿和洗漱制度。

3、及时记录学生军训瞬间,为《展我风采—高一军训掠影》内容提供素材。

带队教师电话:

熊家顺13917986118倪赛花:13774354463

宋雅仙:13020229512项 煜:15900848736

                       上海工商附中军训领导小组

                     20105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