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学生风采 促文明礼仪”文明礼貌月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2-12-20浏览次数:62

展学生风采促文明礼仪

——记工商附中文明礼貌月主题演讲比赛

继文明礼貌月仪式顺利启动过后,我校政教处联合团委及学生会围绕着“说文明话做文明事成文明人”的鲜明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今天,文明礼貌月主题演讲比赛在各相关部门的积极筹备下和同学们的热盼中如期召开。此次活动秉着促进学生懂文明、守礼仪及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的理念,同时也是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自身的公众演讲能力及展现自我的机会。

此次入围演讲比赛总决赛的共有11位同学,为了更好地体现公平、公正的评判规则,我们有幸请来了高一、高二年级的13位老师组成了强大的评审团。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选手们或图文并茂,激情四射,或慷慨激昂,或循循善诱,或风趣幽默,引得观众席上的同学们掌声连连。但最令人感动和欣慰的是当有些选手因紧张而忘词时,台下的同学们自发送上了鼓励的掌声,这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的良好文明素养。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高一(4)班的马艳婷同学荣获一等奖,高一(2)班王晨菲、高二(1)班王晓健荣获二等奖,高二(2)班黄智宏、高一(1)班席欣怡、高一(5)班倪凯文分别获得三等奖。演讲比赛结束后,校领导黄校长对此次活动作出了精准深刻的点评,肯定了活动组织的成功及可喜变化。最后在政教处熊主任的高歌助兴节目下我们的演讲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演讲比赛,使同学们的心灵又一次得到洗礼,更加深入地培养了同学们的理解、宽容、谦让、诚实的待人态度和庄重大方、热情友好、礼貌待人的文明行为举止,为我校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做了厚实的铺垫。与此同时,活动更锻炼了同学们的普通话演讲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相信,经过这次演讲比赛,同学们一定会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成为一名讲文明懂礼仪的合格中学生!文明是花,礼仪是风,相信明天的校园氛围会更加美好、和谐!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