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附中进步学生团知识讲座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3-03-21浏览次数:76

               青春耀团旗你我求先进

——记工商附中进步学生团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增进学生对共青团的认识,更好地明确入团的要求,313日中午12:10分工商附中团委召集了120多位递交入团申请书的进步学生于西阶梯教室开展了第二期团知识培训讲座。政教处熊主任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老师。

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熊主任从共青团的全称、性质、作用及发展历程娓娓道来系统而全面地介绍了团的基础知识,使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有了一个明晰的了解。紧接着,熊主任从团章要求出发,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发展新团员的具体条件:(1)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2)拥有为祖国、为人民学习的正确目的;(3)关心集体,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班级各项活动;(4)对共青团组织有全面的认识;(5)能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6)严格要求自己,能够在同学当中起模范带头作用。这些具体要求为同学们努力奋进提供了方向。最后,熊主任详细介绍了入团程序,从递交入团申请书到考察到确立发展对象到填写志愿书及最后组织开展团员纳新大会,正式加入共青团组织的每一个环节都给予了讲解和指导。

通过此次团知识培训活动让要求进步的同学更多、更好的了解了团的性质及内涵,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地向团组织靠拢,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接下来他们的表现我们将拭目以待!

工商附中团总支

2013313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