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附中“校园之声”广播站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2-12-12浏览次数:24

记工商附中“校园之声”广播站

为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氛围,提高学生的主人翁意识,给学生更多的参与学校管理的机会,方便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交流,同时为了更好的发挥广播站在德育教育中的作用,我校于2011年创建了“校园之声”广播站。

我校广播站由学生自主组织承办,从稿件的编辑、审阅到活动的策划及播音,完全由学生独立完成。目前成员共计11人,主要集中在高一、高二年级。其中以高二年级府佳程同学为首的5人对校园广播站的创办和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校广播站承担着传达上级及学校的文件政策,通知要求;宣传校园文化;播放班级来稿等重要职责。每周四中午1200开始播音。广播内容分为五大版块:(一)时政播报。及时报道国内外重大事件,使得久居象牙塔的学子“两耳能闻天下事”,发挥“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的作用;(二)教师访谈。以轻快、自由的话题让教师卸下课堂上“沉重”面具,回归本然,增进师生间的沟通和了解。(三)心灵鸡汤。通过分享小故事,挖掘其所蕴含的深刻道理,给人慰藉和激励。(四)free talk。这是一个播音员之间即兴聊天的环节,话题的选择可以多种多样,但多数以学生共同关注的话题为主。(五)点播歌曲。这是深受学生喜爱的一大版块。同学们可以用投递稿件点歌的形式传递心声,表达祝愿。

广播站的开办,让学生们学会了合作与分享,他们积极投稿、收听,极大的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广播站是学校进行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窗口,是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的一块重要阵地,也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要积极发挥其作为联系学校和学生桥梁的沟通和感情维系作用。

  

  

工商附中政教处来稿

2012910日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