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附中开展2013级高一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4-01-21浏览次数:27


工商附中开展2013级高一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13级新生入学以来,工商附中组织了系列活动对新生进行教育,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校情校规,适应高中学习,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在工商附中的生活。

86—9日组织进行了为期6天的军训活动(第一阶段),锻炼了学生吃苦精神,培养了学生团队协作意识,体验到了军人钢铁般纪律精神。

87日下午,工商附中副校长黄瑞林老师在军训基地为2013高一新生做了《把握个人命运,创造学校历史》的主题报告。黄校长首先介绍了工商附中办学历史,以从更高的品味上审视成长环境阐释了工商附中办学多年精神的内涵,强调了健康心态对于未来成长的重要意义,同时就如何全面提升素养和强化责任意识对2013级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89日,政教处主任熊家顺做了《梦想照进现实》的主题教育报告,结合大量生动的学生发展案例,号召2013级新生从做人开始,做一名优秀的工商附中学子;

92--3日,学校组织全体入校新生进行了暑期军训第二阶段的训练,为开学学生组织纪律的遵守取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91日上午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入校的新生深受教育,备受鼓舞;93日,高一班主任以从自我做起,从第一天做起为主题,开展了班级常规教育;

94日,高一年级在各班班主任的组织下学习了《工商附中宿舍管理规定》的同时介绍了寄宿制生活的特点,教育新同学珍惜学校资源,发展学校文化;结合安全教育,新生还进行了开学这两天住宿体会交流

结合新生军训组织报告会以加强教育,一直是工商附中的德育传统。但像今年如此系统、如此大规模地组织各类教育活动则是第一次尝试。从同学的反映中能够看出,如此之多的联系实际、内容丰富、指导性强的活动,对于刚入校的同学而言,感受大于教育,感动多于灌输,对于他们走进高中新课程、开启高中三年生活意义重大。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