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防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报道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5-05-04浏览次数:28

420日,工商附中高一同学参加了为期五天的东方绿舟国防教育活动,以学生自主教育自我管理为主,展现了高中学子们生动活泼,积极进取的一面

  

高一师生们通过丰富而有趣的教育活动,一段段生动的照片与视频,汇集起了精彩的绿舟生活——搭建帐篷考验耐力合作,救护包扎培养细致耐心,战地射击要求精度准度.观看4D电影,享受视听盛宴。在国防安全教育展馆里,教官向我们娓娓讲述了地下工作者扣人心弦的事迹。在航空母舰上,参观了优秀的武器装备,同学们为我国自主研发并向世界强国学习后取得的巨大成果而感到自豪。而最吸引学生的莫过于使用真枪激光弹的射击演练,我校高一学子以积极饱满的热情,专注精湛的水平,获得了教官的好评,两位同学取得了 “神枪手称号。

  

  

晚上,东方绿洲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第一天晚上的电影,第二天的京剧,第三天的知识竞赛以及第四天的文艺表演给大家带来了阵阵惊喜。最大的高潮是各校学生文艺汇演,这台节目也是参加此次军训的浦东新区十四所学校之间的才艺切磋。每个学校的节目都表现出了各自的特点。合唱,演奏,舞蹈,展现了我们当代学生的青春风采。而我们学校的舞蹈更是点燃了我校在场的所有师生的激情。

在这次国防教育活动中,同学们斗志昂扬、军容严整、口号响亮、步伐矫健……展示了本届高一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气质!军训期间,学生的自我管理挥了很大的作用。营长、内务部、活动部、宣传部和文艺部的同学,经受锻炼,辛劳付出,为同学服务,得到大家的肯定。

  

  

  

军训生活,磨练意志,培养品质,收获荣誉。东方绿洲领导向获得此次军训实践活动的先进集体与个人颁奖。王泽秋等16位同学获“优秀营员”称号,高一(1)班获“先进集体”荣誉,高一(3)班203宿舍荣获“优秀寝室”荣誉,高一(4)班何晨懿等同学获得“神枪手”称号。

荣誉背后凝结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中养成的团结奋进、坚忍不拔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并运用在学习和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争创更多荣誉!

供稿人:赵娟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