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附中东方绿洲国防教育圆满结束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116

为了提升工商学子的民防意识以及国防素养,我校于五月十五日-五月十九日参与了为期五天的东方绿舟国防教育活动。

十五日的清晨,学子们整装待发在发动机的轰鸣声中,踏上了此次国防教育的征途。在同学们的兴奋之中来到了景色怡人的东方绿舟,还来不及欣赏那里美丽的景色,那里的教官便要求换上军装参加接下来的入营仪式。在入营仪式中,所有的工商学子们热情似火,在看到国旗与本校校旗冉冉升起在空中飘扬之时,每个同学脸上都洋溢着自豪与骄傲的笑容,同学们的宣誓更是响彻了整片东方绿舟的天空。



东方绿洲国防教育活动丰富多彩,同学们聆听了紧急的医疗救护知识,亲自动手拆卸结合了枪支,参观了航母以及各类轻武器,也观看了精彩刺激的国防演练。而本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于周三晚间进行的八公里拉练活动。当听到八公里这个令人望而却步的数字时,许多同学难免感到害怕,对于很多同学来说,可能从来没有一下子走过这么多的路程,这对于很多同学来说都是一种对于自我的挑战。



周三晚上的六点钟,工商学子们整齐列队,目视远方,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开始了八公里的拉练。看看站在最前方的三名校旗手,雄赳赳,气昂昂,扛着飘扬的工商校旗,尽显我校风采。拉练过程中,许多同学因体力不住而几欲放弃,是教官的鼓励与同伴之间的团结,给了大家继续走下去不放弃的勇气。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有了刚开始的良好开端,八公里很快在沿途的美景和同学们的歌声中度过。虽然到达终点的同学们一个个气喘如牛,汗流浃背,但他们的笑容不曾减少半分。



五天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在五月十九日的中午同学们进行了结营仪式,五天中同学们学会了团结也学会了服从命令,付出了汗水也收获了果实。五月十九日下午,同学们在与教官不舍的告别中结束了本次的国防教育活动。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