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附中2015学年度课程计划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6-02-18浏览次数:43


一、我校切实贯彻落实上海市高中课程计划。高中各年级全学年教学活动的总时间为40周,其中,社会实践活动时间为2周。高一、高二年级授课时间按34周计,复习考试、节假日及重大活动时间为4周;高三年级授课时间按30周计,复习考试、节假日及重大活动时间为8周。高中各年级每课时按40分钟计,每周课时总量为35节。

二、我校根据实际情况,安排高中各年级的基础型课程、拓展型课程和研究型课程的课时,具体安排如下:

高一年级基础性课程:语、数、外每周各3课时,物理、化学、思想政治、历史、信息每周各2个课时,地理、体育每周各3个课时,生物设1个课时,艺术欣赏1个课时。

高一年级拓展性课程和研究性课程:开设语文、数学、外语研究型课程各1节,拓展性课程各1节,开设体育活动、物理、化学兴趣活动各1节,班团队活动1节,安全讲座1节。

高二年级基础性课程:语、数、外每周3课时,物理、化学、历史各2课时,思想政治、生命科学、体育3课时,

高二年级拓展性课程和研究性课程:语数外拓展型课程2课时,语数外研究型课程1课时,物理、化学、历史研究性课程各1节,开设体育活动1节,班团队活动1节,安全讲座1节。

高三开设语数外加一课时每周各5课时,另外开设语数外研究型课程各2节,外语数学拓展性课程3节,语文加一拓展性课程2节,开设体育和体育活动总计4节,班团队活动1节,安全讲座1节。

三、另外:各年级每周一早晨安排25分钟的晨会,每周一节班会,每周五安排一次时事教育及安全知识教育,每月在思想政治课内安排1节课进行重大时事政策宣讲;每月在校班会时间安排一次时事政策报告会。每天安排时间约40分钟的广播操、眼保健操等体育保健活动。

四、我校每周根据学生年龄特点以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海市中小学专题教育整合实施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沪教委基〔201454)的要求,开展各类专题教育,确保相应的课时。专题教育作为拓展型课程,一安排在拓展型课程的课时内进行,部分专题教育的内容安排在晨会或班会时间进行。

20162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