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附中党支部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启动大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3-02-25浏览次数:42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万物复苏,春光明媚的美好季节,今天我校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在会议室举行2013年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旨在掀起全校师德师风建设高潮,锻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为学校的全面发展,增添活力,夯实基础。启动仪式由学校党支部委员熊家顺老师主持;三个内容:1、由支部党员黄庭超老师代表支部向全校教职员工宣读倡议书;2、由支委熊家顺老师代表支部做加强师德师风活动动员;3、由孙金松副校长结合我校实际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性。

熊老师在动员中指出:本次师德师风建设将以“弘扬高尚师德、建设和谐校园”为主题,以建设一支数量足够、质量优良、品行高尚、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为主要任务和目标。有计划的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要求全体教职员工1、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这是师德师风建设的根本。2、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这是师德师风的核心。3、要遵循教育规律,因材施教,这是师德师风建设的灵魂。4、要团结协作,开拓创新,这是师德师风的关键。5、要言传身教,文明从教,这是师德师风的具体表现。

孙副校长指出:目前我校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总体是好的,广大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无私奉献,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教师。这几年大家的精神和业绩得到了学生家长的尊重和肯定,创造了学校今天的辉煌。但是,必须清醒地看到,在新的形势下,人民群众对我们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而我校教师队伍素质参差不齐,还不能完全适应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和满足人民群众的更高的期望,教师的业务素质和师德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在我们的教师队伍中还存在极少数人爱岗敬业精神和为人师表意识不强,治学不够严谨,对学生的关爱不够,有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及热衷有偿家教等现象,这不仅影响了在校学生的身心健康,也不同程度的影响了我校教师队伍的整体形象。因此,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已经成为我校和教育一项刻不容缓的任务。

此次仪式的启动标志着我校“弘扬高尚师德、建设和谐校园”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工商附中全体教职员工将会凝心聚力、卯足干劲、高位求进,进一步提升教育品位,共同创造工商附中教育更加辉煌的明天!

工商附中党支部

2013225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