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新视界”——2016年浦东新区中小幼学生绘画大赛》征稿启事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6-07-08浏览次数:89


一、活动宗旨:

为进一步加深少年儿童对浦东新变化、新机遇的了解,也希望通过孩子的视界展现给世人更丰富多彩、充满创造力的浦东,由浦东新区教育(体育)局、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担任指导单位,浦东发布携手浦东时报、浦东教育体育共同主办的“发现,新视界”——2016年浦东新区中小幼学生绘画大赛即将启动。

二、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浦东新区教育(体育)局

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浦东发布

浦东教育体育

浦东时报社(《浦东开发》杂志社)

协办单位: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

浦东新区美术家协会

支持单位:上海吴昌硕纪念馆

浦东图书馆

唐镇文化创艺中心

世纪公园

联洋广场

九六广场

三、此次亮点

1、此次中小幼绘画大赛“发现,新视界”将在保留邮寄作品报名方式的基础上,新开辟线上报名投稿方式。线上投稿可通过浦东发布微信和浦东教育体育微信参与活动。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作品(1-2M,JPG格式)即可报名参赛。

2、此次5月-9月的参赛优秀作品选登,将采用浦东时报和浦东发布同步刊登,关注大赛的市民可在浦东发布微信参与投票活动。浦东发布每周的选登作品投票都将产生“人气王”作品,同时所有参与投票的粉丝,提交投票后,就有机会获得随机礼包。

3、本次大赛的优秀入围作品将专家评审奖项和大众评选奖项同步评选,浦东发布微信将连续刊登优秀入围作品接受大众投票。

4、优秀入围作品产生后,我们将在浦东主要的艺术展馆和商业中心进行巡展,并组织作品义卖活动,让参赛的孩子们也有参与公益、学习帮助他人的机会,义卖所得将捐助给特殊儿童。

5、此次大赛将组织开展主题采风活动,拟配合“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的重要节点,通过孩子们充满想象力的新视角,用画笔记录下在开发开放大潮中浦东传统与未来碰撞的火花。

6、11月上旬,将邀请浦东新区教育局领导、浦东新区美术家协会专家对优秀作品进行最后评审,选出专家眼中的最佳和大众票选票数最多的作品共同确定获奖名单。

7、11月下旬,推出《发现,新视界——2016年浦东新区中小幼绘画大赛》获奖作品集册,作为浦东新区文明展示、文化发展的品牌宣传品及教育名片。

五、征稿范围

浦东新区中小幼学生,中国画、儿童画、油画(油画棒)、水粉画、水彩画、速写、素描、剪纸等绘画作品均可投稿。

六、投稿要求

作品内容必须健康向上,体现先进文化特色,主要描绘浦东新区的新变化、新风景,包括:建筑、风景、人物、特定场景等。

5月10日——9月30日,可通过邮寄作品和线上上传作品报名参与大赛,凡优秀入围作品均需邮寄作品原件,如无原件则将取消参选资格。

作品原件尺寸:中国画68cm×45cm,速写A4纸,其他画种均为54cm×39cm,凡不符合尺寸要求的作品一律不予参加最终评选。所有来稿都需填写统一表格(表格附后)并贴在作品反面。

线上上传作品:关注“浦东发布” 微信公众号,进入“绘画大赛”专题上传作品。

作品原件邮寄:浦东时报社(丁香路716号B幢2楼,丁珊珊,联系电话:68540066*8025)

  

  

附:参赛报名登记表

2016786319309.doc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