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期中考试教学质量分析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2-11-21浏览次数:50


   11月9日,我校召开了201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教学质量分析会。教导主任朱玉红就期中考试情况、成绩情况和反思与要求三个方面做了《发扬成绩 寻找差距 勇创佳绩》的分析。首先在肯定考试顺利完成和成绩基本正常的前提下,指出了在考试安排监考过程中应该改进的地方,并从班级分析和学科分析进行多方面比较,指出了年级整体发展、班级均衡发展、学科成绩等方面优点和需要改进提高的之处。要求高一年级组要认真总结期中考试成绩喜人的经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要求高二年级组在高二这个承前启后的转折阶段,利用后半学期的时间继续团结一致战胜困难,争取期末考试有大的进步,一些学科要认真反思,突破自我;高三年级要注意学科进度步骤的整体统一性,全体高三教师要继续研究高考题型和高考策略。在反思与要求分析方面,朱玉红老师提出对学生要抓两头兼顾全体不放弃后进生,年级组长要加强宏观管理联合班主任形成强大的教育教学合力,青年教师要勤奋吃苦迅速成长,科研做在平时,注意讲练结合,注意细节,教学的有效性落实,正确处理师生关系等要求。孙金松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从教师队伍来讲,一定要发挥学科组的合作力量,互相帮扶,共同成长。从学生的培养来说,一定要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面对弱势学科,任课老师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采取措施。在任何一个班级,纪律都是教学质量的保证和前提。强调一个班级在各个学科上纪律的表现要一致,希望有问题的班级能得到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重视。希望本次分析会给全体老师提供一个思考的机会,不要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向办法,共同努力,精诚配合,争取期末考试取得更大的进步!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