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导处举行教育教学问卷调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2-12-10浏览次数:26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更好地发挥教育评价的导向、改进和激励作用,促进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26日,根据学校本学期教导处工作计划,教导处举行全校教育教学质量问卷调查,组织学生对任课教师的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问卷调查。

本次测评活动由教导处组织,教务处朱玉红主任简要介绍了学校开展教学问卷调查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本次问卷调查的主要内容。本次调查重点从教学方法课堂教学”“师生关系作业布置20个项目进行了调查问卷,指导学生当场进行了问卷的填写,并请学生就对班级和科任老师的看法以及本人的学习状态做不记名书面表达。

调查结束后,教导处就调查情况进行细致、深入的分析。从分析结果来看,整体情况良好,绝大多数老师们能够把教育教学管理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得到了大多数学生的认可和好评,达到了既定目标和预期效果;学生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任务与压力,学习状态饱满。同时,也存在些许不足,对此教导处提出指导意见,组织教师进行学习和反思,号召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扬长避短,不断完善,向更高的目标进发。

问卷调查只是一种手段,改进和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才是最终目的。让学生参与对教师课堂教学的评价,是新课程改革的必然要求,体现了学生的主体意识。教导处还将在本学期末进行类似问卷调查。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