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附中学校教学工作阶段小结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6-02-26浏览次数:47

一、帮助每一位同学学习进步

1、高一年级

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建立好的学习风气

从课堂教学入手:要求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

召开各班班长、学习委员会议,具体落实。

2、高二年级

尊重差异开发潜能分层教学分类指导

高二年级数学学科老师每周二、周四为61位同学补缺、补差。

上课时间每周2次,每次40分钟,中午1155----1235

目前效果较好。每次上课结束都有56位同学围着老师问问题。这是非常好的现象,营造了好的学习氛围。40分钟的课是补高一的基础内容。

高二年级组长老师提出一个非常好的建议:这样的补课是没有办法才做的。我们要提高课堂教学的效果。学校采纳这一建议,:“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这一命题向全校老师提出。以早读课为例,培养学生大声朗读的好习惯,让每一位学生有收获。极个别不肯读的同学要耐心引导。早读课要出效益。

2、高三年级

树立信心圆梦大学

针对美术学生的实际情况,面对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教学方案,在执行过程中不断调整,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益,学校提倡老师在个别化辅导上下功夫。这是出成绩的很好方法。学校要保持与大学的联系,获得信息,指导学生填报高考志愿。

二、发挥每一位教师的教学优势

学校要求老师在教学五环节:备课、上课、作业批改、课外辅导、学生评价。多下功夫,本学期从上课做起,老师必须作到以下三点。

(1)按时上课下课。没有老师上课,就是教学事故。

(2)课堂教学的安全责任制。授课教师是第一责任人。遇到突发事件,冷静处理,学会走预案程序。

(3)努力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

学校将构建两类课。

1)公开课,研讨课。

2)适合我校学生的实用课。这就是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方案。

三、浦东新区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的创建活动。

准备筹备三个学生社团。英语社团、摄影传媒社团、陶艺社团。准备开设相关的活动课。开展对学生的审美教育。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