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高级教研员谢忠平老师亲临我校指导英语组教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9浏览次数:252

2016322日,浦东新区英语高级教研员谢忠平老师亲临我校指导英语组教研活动,听取了欧阳晓夏、陈旭东和黄志琴3位老师的公开课,分别讨论了语法和作文等不同课题的教学方法,谢忠平老师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欧阳晓夏老师给高三学生进行了知识点梳理,考前复习倒装和强调句等特殊句型,针对性强,讲解清晰流畅,并让学生在翻译题型中进行操练。谢忠平老师同时建议欧阳老师缩减课堂容量,找到一个切入点,把重点讲深讲透,选择的题型要由易到难,帮助学生顺利过渡。

陈旭东老师的课是节复习课,主要是帮助学生进行月考考前复习,内容是复习单词和语法,课堂气氛好,学生参与度高,能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谢老师对陈老师的教学风格提出表扬。谢老师建议这堂课分两个课时来完成,先集中讲解核心重点单词,适当扩充,然后再训练语法,内容太多的话,学生不易消化,陈老师表示赞同。

黄志琴老师在高三(6)班上了一节书信作文课,重点讲解了作文各部分的框架,给出了很好的结构词。谢忠平老师建议作文讲解要分解,更要重视对各部分内容的指导,可以学习洋泾中学殷勤老师和建平中学丁学勤老师的书信作文讲解方法,采用过程教学法,让学生更多地自己动笔写。

谢老师鼓励大家勇于参加教学研究,并将安排浦东教法院基地学校的优秀老师来为大家上示范课,相互讨论学习,共同进步。常务副校长祖先玲参加了听课评课活动。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