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年级期中分析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212

20161122日中午,我校高一年级期中分析会议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主任兼高一年级组长印建付主持,高一分管校长黄瑞林和全体高一各科任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有三个议题。首先,印老师总体分析了此次期中考试各学科的情况,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9个学科的存在问题。提出要加强班级班风建设,要求班主任加强课间巡视,管理好每个班级,要求继续推进数学和英语的周测,培养学生做题和考试的能力。印老师还布置了接下来的工作要点:告知学生新课表的改动,月考和期末考试时间和考试范围等,做好各班美术生的报名工作。

第二个议题是黄瑞林校长讲话。黄校长针对此次期中考试结果分析指出,要凝聚优秀学生力量,树立榜样,形成良好的班级学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另外要加强课外作业监督,严肃批评个别学生抄作业现象,狠抓基础,推进后进生的辅导,共同推进高一年级的整体的学风建设。黄校长又提出针对高一美术学习的一些建议。分析了目前高一学生的美术学习情况,指出班主任要了解当前美术高考相关政策和要求,跟踪掌握学生美术学习情况,参与教学管理,提出了美术期中和期末测验的设想,关注学生的整体学习情况。

第三个议题是各科任老师针对相关学科的期中总结分析。各学科老师代表围绕此次期中考试情况作出了详细分析,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学生基础不扎实,学习自觉性不高,学习态度不端正等。针对这些问题,各科任老师积极总结反思,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措施,如加强基础知识巩固,增加课堂趣味性,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习效率等,为之后的月考和期末考做准备。

最后黄校长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指出各学科老师要加强沟通交流,提高整个年级组的教学质量。

高一年级组

20161122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