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院附中门卫岗位职责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0-04-11浏览次数:41


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

门卫岗位职责(暂行)

1、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按规定时间交接班,不迟到,不早退,不误班,不漏班,做好交接班记录。

2、当班时应按统一规定着装,衣着整洁,礼貌用语,以礼待人。

3、坚守岗位,不串岗,不离岗,提高警惕,勤巡逻、细检查,查情况,排险情,保安全,防火,防盗,防案发,确保校园安全。

4、认真检查校区教学设施,发现不安定、不安全的因素应据实及时报告上级领导,采取相应措施。

5、必须严格控制人员进出,教学时间内学生进校门须登记,出校门须凭政教处开具的出门条;教职工中途出入学校,必须询问原因并做好记录。

6、对外来人员要热情接待,行礼致意,问清来意,必须先与接待人电话取得联系,征得接待人同意,然后按规定办理入校登记手续,持来客登记单方可入校,离校时交验接待人签字的来客登记单。来访、参观单位或团体须事先与校方联系或经校方允许,并办理登记手续,方可进校。严禁无关人员出入学校。

7、认真执行物品出入制度,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将非教学用品、易燃物品、有毒物品、动物和管制器具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内。携带大件物品出入者,应出示有效凭证,门卫人员有权对其进行检查并进行登记。携带公物(材料设备)出门时,要有校内有关部门的出入证明。

8、禁止学生驾驶机动车辆进出校园,自行车、摩托车进入校门,骑车人应下车推行,违者予以批评教育。家长、外单位机动车禁止进入校园,遇特殊情况,必须经过校方同意允许才能进入;教师、及运送教学用品等的有关车辆需入校内必须先与校方联系,进入校园须按规定路线慢速行驶,不准在校园内鸣喇叭,并在指定地点停放。

9、当班期间,对发生的各类情况要认真处理,并做好详细的书面记录。遇有紧急突发事件应据实、及时向上一级领导请示汇报严禁知情不报、弄虚作假行为。

10、保持校门及周边环境整洁,爱护校园设施、设备,对岗位内的设施、财物不随便移动乱用,熟悉消防器材的位置及使用方法,遇到突发事件能正确处理。

工商附中

20088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