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附中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0-04-11浏览次数:38


工商附中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一、实验室安全管理

学校应制定相应的“实验室使用规则”,“实验仪器借还制度”;“ 实验仪器报损、报废和赔偿制度”等,并将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置于实验室显著位置。

二、实验室仪器、药品的帐目管理:

1、学校应健全实验仪器、药品(含放射物质,下同)管理档案;2、对所有仪器、药品根据配备目录编号登记入帐;3、认真做好固定资产和易耗品的明细帐,并做到定橱、定位、定时,做到帐物相符,帐帐相符。

三、实验室仪器、药品的存放管理

1、仪器、药品等必须分割储藏。

2、要严格建立危险化学品、放射物质的购买、保管、使用、登记、注销等制度,保证将危险化学品、放射物质存放在安全地点。

3、化学试剂必须分类存放。

4、剧毒品必须专柜安全存放,做到双人双锁保管,领用、回收均有记录。存放室要保持良好的通道,不准存放其他无关物品,按环保要求处理好三废物质,做好化学试剂的防潮、防燃、防爆等工作,定期检查漏电保护器、灭火器等安全设备。

四、实验准备工作管理

按实验联系单位要求,及时做好实验准备工作,做好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实验过程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进行,不得违规操作;实验完毕,做好实验记录和档案、资料整理工作。



                              工商附中

                                                     20059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