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附中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0-04-11浏览次数:33


工商附中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为加强学校消防工作,规范消防安全管理,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保证正常的教育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方法》,结合本区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学校的法人代表是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要建立消防工作责任制,对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负责。

二、制定消防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师生开展消防演练。演练要精心策划,认真实施,并做好书面总结。

三、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和相关技能培训,提高消防意识,学会消防自救、互救技能。

四、各楼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道必须保持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明显,应急照明灯完好。

五、易燃、易爆危险实验药品的存放、保管和使用必须按有关规定严格执行。

六、按规定配备各种消防设施设备,并设置消防安全标志,任何人不得随意移动和损坏,并做到定期检查和维护,保持设施设备的完好和有效使用。

七、加强水、电、煤气设备管理,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确保用水、用电、用煤气安全。

八、一旦发生火警火灾,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疏散师生,组织力量灭火并立即报警,同时将情况上报区教育局。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