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附中卫生保健管理制度及卫生保健教师岗位职责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0-04-11浏览次数:44


工商附中卫生保健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学校医务卫生保健工作,规范日常管理,保障师生员工身心健康,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保证正常的教育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其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教育委员会令第10号《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有关精神,结合本区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学校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备具有从业资格的专职医务(保健)人员或者兼职卫生保健教师。

二、学校设立卫生(保健)室。

三、学校应建立卫生室工作制度及保健教师工作职责,要做到定岗定责,职责明确。

四、学校卫生室只能配备非处方外用药。

五、学校应建立健全学校传染病疫情及其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登记制度。

六、学校要制定传染病性疾病及其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建立消毒制度,定期组织师生演练,认真实施。

七、、新生入学时应当提交体检证明。新生入学实行凭证(预防接种证)入学制度,学校应当负责查收。

八、学校应当建立学生健康管理制度;组织学生定期体检,建立健全学生健康档案。

九、学校应支持并为卫生保健教师提供业务培训及进修机会。

十、卫生室要加强对师生的健康宣传教育,培养师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疾病预防与控制意识,提高师生的防病能力。做好学生因病缺课登记情况等工作。

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

20059

工商附中卫生保健教师岗位职责

1、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态度热情主动,坚守岗位。

2、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经常对学生进行卫生宣传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按时完成学生的各项预防接种工作。

3、督促并检查学校的环境卫生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校园卫生大扫除检查评比工作,使校园整洁美观。

4、了解和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建立学生健康卡。每学年对学生进行一次体格检查,定期检查视力、沙眼。做好学生传染病的消毒与管理、处理汇报工作。

5、积极开展“防近”工作,经常巡视教室采光照明情况,做好各班眼保健操评比检查工作。

6、加强体育卫生督促,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加强班级卫生监督。

7、定期检查食堂执行“食品卫生法”的情况,注意饮食卫生,防止肠道传染病,加强饮水卫生监督,杜绝食物中毒。

8、卫生室各种非处方外用药品按有关规定加强管理。医疗器械保持清洁整齐,及时严格消毒。

9、积极参加教育局组织的业务培训活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

20059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