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艺术特色简介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09-07-02浏览次数:443


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工商附中”)是一所寄宿制民办中学,学校秉承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努力探索适合学生实际的办学特色:双重特色,多元通道,扬长避短,挖掘潜能;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届届莘莘学子收获成功的硕果,学校办学特色得到社会广泛的认可。

工商附中自办学以来,注重以艺术素养陶冶学生的情操,以美明智,以美育人。2002年学校开始探索以美术为主导的艺术教育特色,以此促进学校的全面发展,经过8年的积极探索、努力实践,学校美术教育从2002年的15名学生尝试涉足,发展到现在有80%的学生积极参与,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并逐步走向成熟;建立了一支师德优良、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强烈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的美术专业教师队伍,精心设计有效的美术教学课程,定期聘请美术专业类名师到校全方位指导,拓宽学生的视野。近几年学生参加上海市美术统考合格率均能达到98%以上,许许多多学生通过艺术教育成功考取各类高等院校,结出丰硕的成果,中国美术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东华大学、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等著名院校均有附中学子,学校美术特色逐渐成为一颗璀灿的明珠。

目前,工商附中正不断完善和拓宽教学,加强艺术类校本课程的研究,求真务实,不断进取,朝着“精品美术”教育特色攀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附中的美术特色教育定能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艺术教研组

00九年元月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