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教育时报》刊发我校办学特色宣传文章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0-12-19浏览次数:159


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特色教育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工商附中创办自2001年,至今已迈入了第十个年头,作为一所民办寄宿制高中,十年来它依托南汇大学城优质教学资源,勇于创新实践,注重特色培养,为各大高校输送了大批人才,取得了丰厚的硕果。中国美院、上戏、华师大、上大、东华、上师大,这些高校都有附中人的身影。

“以学生发展为本,使每一个学生都有进步,使每一个学生都有提高”,这是工商附中的办学宗旨,也是每一位工商附中教师的信念。“开发心理潜能、激发学习效能”的校本心育课题,引领着工商附中教育教学贴近学生实际,让全体教师走进每一位学生的心灵,点燃莘莘学生的希望之灯。就读工商附中的孩子可能不是最优秀的,但是学校努力探索出适合学生实际的办学特色,让孩子们在学习文化课之余掌握一门艺术类或语言类的特长,这就等于给他们安上一双翅膀,帮助他们飞过高考的“龙门”,实现上大学、上名校的梦想。

“双重特色,多元通道,扬长避短,挖掘潜能”,在这一办学理念的指导下,工商附中的美术、影视编导、摄影等艺术特色和小语种、出国留学特色(英语)等外语特色,为学生的多元发展拓宽了未来人生通道。美术类学生通过老师的精心辅导和两年的刻苦学习,原本美术零基础的同学艺术才能得到激发,能画出一手好画,美术市统考成绩达线率平均超过98%,绝大多数学生达到美术本科类高校专业要求;近年来,影视编导类专业人才社会需求广泛,学校整合资源,为部分语文成绩优秀者开设影视编导课,这类学生影视编导市统考成绩达线率达到100%。充分利用工商外国语学院资源优势,学校开设日语、韩语等小语种课程,原来英语薄弱的学生选学日语后,通过努力高考能考到九十分以上,部分优秀学生日语达到了二级水平。在汲取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工商附中和华申、上教留学等留学机构合作开设“高中出国留学特色班”,帮助部分学生赴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留学深造,圆了学生上国外名校之梦。多一门特长,便多一道希望。工商附中为许多原本缺乏自信的孩子带来了升学希望的同时,也实现了很多学生出国深造的梦想。

同时学校积极开拓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20075月,工商附中师生代表赴韩国进行学术交流,与韩国大邱艺术大学校、昌信大学洽谈并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并结为姊妹学校。学校还依托学院对外交流平台,和日本的一些高校建立合作关系。这些交流合作,为学生的发展创设了广阔的平台,提供了可贵的实践交流机会。

灼灼十载,硕果累累。发展中的工商附中深知延揽教育人才的重要性,现在学校拥有一支观念新、水平高的师资队伍,以师德建设为抓手,以校本培训为主阵地,定期培养、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教育理念、教育能力和专业素养。曾有多位教师在市级教学大赛获奖,宋海军老师的《变迁――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获得了世博局颁发的优秀作品奖。

学校概况:高中三个年级,12个教学班。实施封闭式严格管理,注重学生个性发展,文化课与特色科目并重,艺术特色初具规模。校园环境优雅,获市级“安全文明校园”称号。

师资力量:学校拥有一支富有朝气的优秀教师队伍,以中高级职称为主,中、青年骨干教师占80%;资深专家徐伟德教授,硕士生导师赵牧教授,浦东新区美术教研员、首席教师瞿剑宛等名师全方位指导学校艺术教育工作。

校长介绍:杨佩洁,高级教师,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多次荣获上海市园丁奖,多次获区级记功、记大功奖励。

地址:上海南汇大学城——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

交通:张南线、南南线、南新专线、世博16路、南闵专线、沪南线、龙滨线、川南专线等

电话:02168020377;(02168020090

网址:www.fz.sicfl.edu.cn

(本文刊登于《东方教育时报》2010年8月11日)


版权:民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勤奋路228号

邮编:201399